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综合新闻>>正文
  新闻浏览

我院举办“资助育人,励志青春”2022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2-04-23 11:49:51 来源: 浏览:

为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激励能机学子不畏困难、奋进向前的精神,422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匠成楼楼报告厅举办“资助育人,励志青春”2022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周阳、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捐资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全体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2019以来,能机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设立学院级励志奖学金,累计资助学生84人次。今年还首次设立“双创之星”奖学金,表彰和鼓励积极参与科研、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并取得优异成果的10名学生。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院长胡东分别为“励志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和“双创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为奖学金捐赠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捐资方代表周阳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奖学金来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持续努力,积极投身实践,也希望通过奖学金的颁发,进一步加强与高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之后更多元化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杨钰平代表所有获奖者对奖学金的捐赠者和学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谦虚其心,远大其志,踏实其行,用赤诚的爱心与坚实的步伐,回报母校和社会爱心人士们的殷切期望。

能机学院作为湖南省党建标杆院系、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院(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改革,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育人工作,把奖优助困与激励扶志相结合,搭建以助学金为主载体的感恩教育平台,以奖学金为主载体的专业成才平台,以助学贷款为主载体的诚信育人平台,以勤工助学为主载体的能力提升平台,展示资助育人优秀案例和先进人物,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的自强自立、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励志成才、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强化劳动教育观念,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供稿:肖毅;一审:肖毅,二审:石海,三审:谢常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