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综合新闻>>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红网时刻]青春献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举办主题演讲活动

2021-07-04 08:06:34 来源: 浏览:

2021-07-03 16:11:0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举办“百年峥嵘,青春献党”主题演讲活动。

红网时刻娄底7月3日讯(通讯员 石海)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党支部举办了“百年峥嵘,青春献党”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爱国爱党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全面展示师生新风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刘和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出席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百年峥嵘,青春献党”主题,全方位展示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特别是党员师生,自专业成立之初至获评国家一流专业期间,10余年的艰苦奋斗历程。2019级能动专业的陈珊、冯莹等8位同学用演讲、朗诵、歌唱等多种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位老师,在平凡岗位上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感人事迹。他们分别是光辉岁月、一生献党的杨正德老师;把青春献给边疆大漠、献身国防事业的罗剑峰老师;以及一身科研相伴、诲人不倦的潘树林老师。同时,也讲述了苑颖慧、李鑫、郭莹、胡磊等四名能动专业优秀学生党员的榜样故事。

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育人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专业能力与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结合、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教学结合。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教师25人,其中博士21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双带头人标兵”1人,省级教学能手1人。近三年,专业平均22.78%的毕业生考上硕士研究生,约25% 的同学进入大唐、华电等大型能源生产企业工作,学生获国家专利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互联网+”、节能减排等赛事中获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

来源:红网
作者:石海
编辑:李响炮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