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综合新闻>>正文
  新闻浏览

2020年自动化专业实践教学结硕果

2020-12-27 19:57:41 来源: 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针,以学科竞赛为支撑,搭建激励学生创新意识、探索能力的科研实践平台,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自动化专业“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自动化专业坚持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树立良好学风的重要抓手,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中,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培育创新能力。2020年,本专业牵头申报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并成功立项。本专业学生傅洪胜、胡鸿略、彭梓平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电子竞赛湖南省一等奖;罗锃得获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非数学专业一等奖;李卓寰、李博和蔡瑕等学生分别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本专业学生与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联合参赛,在今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成绩斐然。

自动化专业始终践行开放创新的育人精神,坚持以学科竞赛为引领,构建专业知识探索、创新能力提升、人文素质培养、高尚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文:陈新)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