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理论园地>>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华声在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用好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活动

2019-12-04 14:34:06 来源: 浏览:

孙小帆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迅速安排部署,全员发动学习,掀起了线上线下学习热潮。

  线上引领学习风尚,让“学习强国”成为一种习惯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先后3次召开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学生党员全部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制定并出台了“学习强国”APP学习奖励办法,要求各学生党支部每天汇总支部党员学习积分情况,每月上报,进行人均新增分数排名。对人均新增分数排名第一的学生党支部,将给予一定的奖励。除此之外,对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党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学院在“学习强国”宣传推广、营造氛围、选树典型上狠下功夫,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党员寝室挂牌亮相,学生党员成为了在寝室中传播“学习强国”好声音的中坚力量。带动鼓励非党员同学积极注册“学习强国”,努力营造党员带头、群众跟进、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将理论学习融于生活日常,实现精神上的“补钙”,使线上学习成为新常态,“学习强国”变成一种习惯。

  线下检测学习效果,增添学习动力,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

  11月27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共计46名学生党员参赛。此次竞赛题型分为单选、多选、填空和简答题,题目均选自学习强国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题库,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事政治、古典诗词、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赛后,经过严格的审阅,李诗波等三名学生党员取得了前三的好成绩,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取得了80以上的平均分,综合成绩列于四个学生党支部之首。通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如今,“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学生党员的每日“必修课”,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崇尚学习、改造学习、强化学习,在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蔚然成风,打造出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学习新模式。

[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