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师德师风>>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贺国中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09:08:04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第三阶段“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教师党员理想信念,530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贺国中烈士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感悟贺国中革命烈士不畏牺牲、英勇拼搏的顽强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雨后的洪家大山蓊郁苍翠,贺国中纪念广场庄严肃穆。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常清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向贺国中铜像敬礼,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故居,全面解了这位红军“虎将”光辉短暂的一生:贺国中,13岁外出求学,16岁投身革命,参加过北伐战争,上过黄埔军校,参加了广州起义、平江起义。平江起义取得胜利后,他利用整队修整的间隙积极发展党员,有九根火柴领读入党誓词的故事。在攻打安福县城的战役中,为带队突破阵地,不幸头部中弹,血流满面,壮烈牺牲,年仅25岁。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教育引导教师党员从“立政德、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方面把握“崇德”的内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涵养师德,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文:李林/图:黄星)

编辑:付茂

一审:李林 二审:石海 三审:谢常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