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师德师风>>正文
  新闻浏览

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致敬每一位“擎灯人”

2021-09-11 00:25:52 来源: 浏览:

丹心绘春秋,青丝映日月。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领导班子谨向在学院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也向为学院做出贡献至今仍心系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百年树人。且让我们一起来感念这些优秀教师们似海的师恩!

1、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唐川林30多年来一直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三尺讲台是他的战场,粉笔是他的武器。他的课堂上,鲜少出现学生违纪行为,一来唐老师的讲课善于迁移,毫不生搬硬套,而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再者唐老师对于学生从来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因此他的课堂总是井然有序,学生个个聚精会神。唐老师作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多年来荣获的奖项可谓数不胜数,可他从未忘却自己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深刻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潘树林从教30余年,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这个暑假,他整日忙着指导学生完成论文,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作为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可这样一位老师却一直坚守在基层,关心关爱学生的方方面面。三尺讲台书写最美人生,平凡之处奉献青春年华。有师如此,何其幸哉!

3、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聂时君,在教育教学领域一直都是学院教师中的佼佼者。她先后获得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聂时君多年来潜心教学,聚焦学生,科学把握大学生的特点,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深耕细作,旨在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向善的人性和高尚的人品。

4、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朱连池,作为全国煤炭系统首批机电运输管理专家,湖南省煤炭生产许可证发放资格审查专家,朱连池在煤炭领域可以说是成绩斐然。他也是学院元老级人物,已经在人文这片土地上辛苦耕耘了四十余载。韶华易逝,纵是两鬓斑白,他对教学的热爱与激情一直不减,用真诚、真心、真情滋润学生心灵,用无私奉献诠释了“立德树人”的真意,立志实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功效。

5、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田汉平,曾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园十佳教师,荣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田汉平一直以来都是自动化专业的骨干力量,奋战在教学、管理的前线,致力于帮助学生打造坚实的专业基础和培养较好的科学文化艺术素养,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6、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林鹏,作为学院水射流团队的核心成员,也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荣批2020年度国自科(机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科学基金。一直以来他担任教学工作不少,还是分工会主席,国自科这样傲人的成绩也并没有让他停下科研和教学的脚步。他谦虚勤勉的品德值得学院每一位老师学习,也为学生树立起了杰出的榜样!他坚守校园阵地,身体力行,利用课堂讲坛,结合个人阅历、经验、学识点燃学生对于真善美的追求,润物细无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学院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今后的工作将立足于人才培养,聚焦教师发展,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素质结构,让广大教师做到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信道与传道兼顾,鼓励和支持青年骨干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充分挖掘学术潜力、释放学术活力、增强学术动力,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真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此外,学院将致力于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实实在在地为广大教职员工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力争让老教师有幸福感,让中年教师有成就感,让青年教师有前途感!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图文:卢婧嫚)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