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师德师风>>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被评为学校2018—2019学年度师德师风工作先进单位

2019-10-08 17:12:57 来源: 浏览:

常言道,“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作为教师,既要承担授业解惑的责任,也要承担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一年来,我院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召开了相关表彰大会两次。

6月14日上午,我院“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颁奖典礼暨首届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会议中,对唐川林、潘树林、杨正德、聂时君、刘波等五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我校兼职教授、理昂生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超奇,为他们颁发理昂优秀教师奖荣誉证书。学生代表李熊,先后介绍了唐川林、潘树林和杨正德等教师的优秀事迹,现场参会人员深受触动。

(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颁奖典礼暨首届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 合影留念)

9月1日,在我院学而楼209召开了“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均参加了会议。根据近三年班主任在工作中的表现,大会表彰了在德育工作中,做出了显著贡献的8名班主任,分别是:林道光、汪力、刘波、邓岭、吴吉文、周浏阳、胡东、李艳。由院长谢常清教授、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唐川林教授进行颁奖。

(谢常清教授、唐川林教授为获奖班主任颁奖)

(师德师风荣誉证书)

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持师之无德,教之无效,立德是育人之本。立德树人不仅仅只是德育老师的事,而是所有教师共同肩负的重要使命。对于学生,教师的人格、德性、品行是任何力量都不能代替的最灿烂的阳光。德性修养,我们永远在路上。(图邓景文、文孙小帆)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