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组织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工业大学陈邵桂教授为能源与机电工程等学院师生讲党课

2021-06-24 11:07:07 来源: 浏览:

622日下午,在匠成楼报告厅,湖南工业大学陈邵桂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能机学院书记谢常清主持。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楚魁教授、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凤莲、原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本成教授和来自能机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聆听了党课。

陈邵桂教授是湖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硕士生导师,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届常委,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社会科学基金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199612月,他撰写的《论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动力观》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七部委组织召开的全国第三次邓小平理论研讨会,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合影留念。2001年,陈教授的学术研究事迹收入《湖南社会科学50年》一书。

本次专题党课,陈教授以《从小学教师到战略家的毛泽东》为题,从毛泽东最初的理想是教书、毛泽东的战略思维与实践、毛泽东成为战略家的历程和方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毛泽东从一介书生到伟大的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学习走到今天,毛泽东是通过学习成为战略家的。学习的途径有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高度概括出了为学之道,给在座师生以深远启发。陈教授扎实的理论功底,敏锐的学术眼光,精辟幽默的语言表达,让在座师生沉浸于一堂有思想、有高度、有深度、有趣味的党课,令人获益匪浅、回味无穷。(文:李林  图:戴建利)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