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组织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1-05-22 15:06:07 来源: 浏览:

521日上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匠成楼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16名省级优秀毕业生、36名校级优秀毕业生、3名优秀学生党员及43名今年被录取的研究生登台领奖。会议由学院副书记石海主持。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郭志航同学和2017级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的钟雯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倡导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并努力付诸实践行动,成就精彩人生。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结合工科学院特点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注重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着力培养大学生勇于创新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取得了一定的育人实效,开展了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双轮驱动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学生。近三年,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10余项,主持国家与省级研创项目40余项;学院应届生考研上线182人,录取134人,考研上线率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15.6%。正值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对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及考研录取的学生进行表彰,展现了学院昂扬向上的优秀毕业生风采。

院长胡东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对学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四年奋斗,375名毕业生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院长,作为老师,胡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对国家、社会、父母及母校永存感恩之心。二要勤于学习,继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长辈同事学,坚定知识成才、知识报国之志。三要善于创新,敢走新路,不断练就创新创业本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全新开局之年,胡东勉励同学们毕业后,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敦敦教诲,学习先进,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供稿:邓景文)

老师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院长胡东作了题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讲话

优秀毕业生代表郭志航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钟雯发言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