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组织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党员教师争做表率 示范引领立德树人

2020-12-21 15:43:36 来源: 浏览:

2020年9月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的活动。通过当标杆、做样板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挂牌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生党建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联系交流,开展一对一谈心、集体谈心、学术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的活动,教师党员引领学生党员,学生党员带动全体学生,帮助学生逐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教师党员胡东博士为学生党员作“四个表率”的专题报告

在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共产党员示范岗挂牌活动,在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做表率活动。鼓励党员践行“四个表率”,即做信仰的表率、做纪律的表率、做担当的表率、做品格的表率。

图: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做表率活动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员做表率活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倩云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