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组织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演讲比赛

2020-10-29 11:41:46 来源: 浏览: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演讲比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林 邓景文)10月24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举办了“学思想,讲故事,做‘六有’新时代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30名党员和47名团员共77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活动中,一位位工科学生的演讲精彩纷呈、内容缤纷。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十八洞村、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自行车“驼峰航线”、抗疫英雄张定宇等故事。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择优推选出61名同学参加复赛。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今年9月初,该学院成功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此次演讲比赛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活动后又一党建特色活动,也是该学院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

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故事,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一股“红色故事”学习教育的热潮,让学生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