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组织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6 18:43:40 来源: 浏览:

3月26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主持。

党总支书记彭辉指出,要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系统学。他表示,身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育就是爱的事业,教育工作者要充满激情地投入到育人工作中,贴近学生、理解学生、了解学生,才能用情用心地服务好学生;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切实抓好学风,提高学习质量,鼓励和引导学生考研,做好考研动员及辅导工作;要举办文明行为规范、文学欣赏、音乐欣赏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要发动社会各界人士采取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对贫困学生开展送温暖活动等。

(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教师王舒博士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要重视传授学生专业知识,也要注重引导学生的政治思想。一线教师要树立全员育人的意识,同时也要做到谨言慎行,教师的言行就是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要学会与学生沟通,在一言一行中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思想教育。

(青年教师王舒博士发言)

辅导员肖毅表示,从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体现出党中央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深受鼓舞,同时应当不断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提高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有效性。

(辅导员肖毅发言)

赵品钱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努力提高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使命和责任而奋斗。

(学生干部周婷发言)

(学生党员赵品钱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个根本问题。周婷同学认为,从学生自身的角度来看,就是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何成为这样的人、如何成为这样的人的问题。青年学子要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  肖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