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组织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机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义务劳动

2019-09-10 08:11:37 来源: 浏览:

9月5日,学校将学生宿舍13栋新改造的44间宿舍移交给能机学院,并要求于当日完成卫生清理工作,清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5日上午,能机学院党总支将学工处宿舍及教室卫生清扫工作与学校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义务劳动。活动由能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主持,党总支组织委员邓景文及辅导员王霞光全程指导,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活动。

参加义务劳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活动前,伍铁斌对此次义务劳动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学校今天已拉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这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第二,能机学院19级男生356人将全部入住13栋,宿舍卫生的清理工作完成情况直接影响到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展现党员风采,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随后,邓景文对活动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解说。

学生党员开展义务劳动

活动期间,能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们60余人,每3人一组,打扫一间寝室或教室。宿舍地板及卫生间装修残余较多,桌子灰尘满布,摆放混乱。进入宿舍后,男生们用钢丝球刷架子上的污垢,用铲子清理地板砖,女生们用干净的抹布擦桌子,清理地面卫生,为了寝室的桌子更加整齐美观,还给桌子贴上了贴纸,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活动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44间宿舍干净整洁,窗明几净,活动成果得到了学工处领导的高度肯定。

活动前后宿舍情况对比

本次义务劳动,拉开了能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充分展现了能机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向上、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晚上十一点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子们站在宿舍楼前坪,看着灯光下干净的地坪,通亮的走廊,整洁的宿舍,忘记了一天的疲劳,倍感欣慰,纷纷感叹:党员要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经受考验,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图文:邓景文)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