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心理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新时代大学生生涯规划学术讲座

2022-10-06 08:33:25 来源: 浏览:

生涯发展规划是在个人发展和组织发展相结合的基础上,个人通过对生涯发展的主客观因素分析、总结和测定,确立个人的生涯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而预先进行生涯发展系统安排的活动或过程。为了帮助我院2022级机械专业新生做好生涯发展规划,有序、充实、健康、高效地度过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有效提升素养和就业竞争力,2022104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聂时君老师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生涯规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专业教研室主任林鹏博士主持,2022级机械专业全体新生及机械教研室全体老师约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聂时君老师通过两点期望和十点建议,带领同学们从理想之旅的回顾出发,引入生涯规划的概念,介绍了生涯发展阶段的分类,通过丰富的案例、积极的互动带领同学们学习并实践了“系统职业生涯规划法”,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将未来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聂时君老师的讲座严谨明晰、亲切自然、活泼生动、启发性强。林鹏主任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正确认识和分析自我,了解我们的工作世界,认真做好大学期间的发展规划。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建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自我认识和职业认知更为客观,职业目标更加清晰,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邓岭;一审:邓岭;二审:林鹏;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