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心理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信息联络员培训大会

2021-10-27 22:47:02 来源: 浏览:

10月26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信息联络员培训大会在同德楼601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海、辅导员戴建利、学生会干部、2021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参会。

信息联络员培训会议现场

会上,院学生会心理部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症状、朋辈心理辅导员角色定位、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需要协调反馈的事项、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位置及预约电话。戴建利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案例铺垫,梳理了需要重点关注的11类人群,特别是在心理危机高发的7个时间段需要更加注意心理安全,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作为信息联络员,同时也是班级同学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必须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协调、反馈和帮扶工作,时间就是生命,严禁瞒报漏报、消极懈怠。石海嘱咐各位朋辈心理辅导员积极认真履职,要有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在日常生活中争当表率,发挥正面引导作用;冬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期,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切莫放松、切莫麻痹大意,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心理动向和情绪变化,发现问题保持冷静,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反馈,形成良性心理反馈机制。(图 刘宇明 汤敏/文 戴建利)

石海培训朋辈心理辅导员

戴建利培训朋辈心理辅导员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