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心理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灿芬副教授为能机学院2019级材控专业学生作思政讲座

2019-11-21 11:55:26 来源: 浏览:

2019年11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灿芬老师在致远楼209为能机学院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术讲座。陈灿芬老师的学术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有理想就是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有本领就是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有担当就是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把青春活力汇聚成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第二部分大学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学上下功夫。勤学就是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修德就是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明辨就是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笃学就是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第三部分提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希望大学生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三是希望大学生要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四是希望大学生做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第四部分做好五个“珍惜”。第一是要珍惜当下;第二是要珍惜他人;第三是要珍惜自己;第四是要珍惜你的内心渴望;第五是要珍惜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陈灿芬老师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给我们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鲜活的人生哲理之课,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练就本领,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材控一班胡世虎供稿,供图)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