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网络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网站在学校网站评比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2019-12-22 14:23:48 来源: 浏览:

近日,学校党委办公室公布了二级网站评比的结果,学院在这次参与评比的15个二级学院中脱颖而出,这是在10月份教务处组织的网站评比后,学院网站再一次荣获学校二级网站评比一等奖。

一年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紧扣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实施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开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展新局面。开展了学院优秀教师评选、工科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励志文化上墙、校友奖助学金、学生党员精准帮扶、党员宿舍挂牌、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学生考研辅导、学风建设教育等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学习榜样,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我院的新闻报道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新闻素材,推出了一系列报道:

3月12日,校纪委书记杨鑫铨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3月份,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大会。4月12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下文授予学院团总支“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4月3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5月8日,学院召开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喜迎双代会争做合格好团员”活动主题班会。5月27日,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邓资益一行到我院指导基层团建工作。7月1日,学院党建工作受到学校表彰,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及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分均为本组第一,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学院高文凌、林道光、岳舟、蒋博文、陈英亮、汤回、谢叶恒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肖毅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7月11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校组织部副部长刘纲华出席会议指导工作。9月2日学院召开“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工作会议。9月24日学院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9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青年教师李倩云的《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三代园丁共筑中国梦》作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中荣获教师组一等奖。10月8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双峰蔡和森纪念馆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0月22日,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集中研讨暨学生党员精准帮扶经验交流会。11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灿芬老师为2019级材控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学术讲座。截止到2019年11月底,学院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共有75间寝室大门挂上了党员寝室标牌,标牌上注明了学生党员的姓名、班级、本人联系电话、维修电话、报警电话等服务信息。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迅速安排部署,全员发动学习,掀起了线上线下学习热潮。学习强国、新湖南、红网、华声在线等媒体在12月初集中报道了“用好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这一活动。学院在10月-12月开展了主题教育期间三个阶段的学习活动,12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小组第四组组长蒋建初等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3日,邀请二级教授李夫泽做了《谈谈文学修养》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5月8日,邀请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钟宏做了《演讲出彩之道》专题讲座,全院各班、学生会主要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6月17日,学院第一届书法比赛隆重举行。6月20日,举办了“激漾青春,声动人文”大学生演讲与朗诵比赛决赛。9月26日,邀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向国红教授做了《生态中国,美丽人文》专题讲座。10月8日,经过半个月的精雕细琢,学院校园文化项目“文化上墙”活动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文化墙宣传阵地的作用,在学而楼、同心楼两栋办公楼的办公室、会议室、楼道、实验室、宣传橱窗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励志文化上墙”活动。
学风建设:10月17日,开展“诚信考试,拒绝替考”主题班会活动。5月8日,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员结对帮扶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及全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参加会议。6月17日,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员精准帮扶工作汇报会,组织参与精准帮扶工作的38位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中汇报。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6月21日,召开了诚信教育大会。6月21日,召开了第三次学风建设推进会。6月22日,召开了学生干部“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大会,旨在强化考风考纪的意识,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10月9日,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学风建设推进会暨文明养成、新任学生干部培训大会。2018-2019年度,学院文明教室评比成绩显著,荣获校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树学风新貌,创学风佳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真招、用实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0月17日,开展“诚信考试,拒绝替考”主题班会活动。5月8日,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员结对帮扶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及全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参加会议。6月17日,院党总支召开学生党员精准帮扶工作汇报会,组织参与精准帮扶工作的38位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中汇报。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6月21日,召开了诚信教育大会。6月21日,召开了第三次学风建设推进会。6月22日,召开了学生干部“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大会,旨在强化考风考纪的意识,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10月9日,召开2019年度第四次学风建设推进会暨文明养成、新任学生干部培训大会。2018-2019年度,学院文明教室评比成绩显著,荣获校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树学风新貌,创学风佳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真招、用实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月16日,举办了2019年考研复试指导大会。3月20日,召开了2019年征兵入伍动员大会。3月26日,召开了全院学生干部大会。3月27日在,召开考研动员大会;4月30日,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2019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取得丰硕成果,上线人数66人,其中50人被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录取。5月13日,举办了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动员会暨校内主题解析会;5月15日,2019届毕业生电工培训正式开班。5月27日,学院连续三年蝉联校园足球赛冠军。5月27日,为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召开了毕业生经验交流暨党员教育大会。6月5日校长刘和云教授参加学院“感恩母校、致敬恩师”毕业生篮球友谊赛。7月11日,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决赛圆满完成。8月2日红网报道了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金夺银。8月10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9月4日,开展了2019级农业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校长刘和云教授、副校长陈志国教授,以及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9月5日,学院三联系领导到大二学生寝室开展三联系工作。9月11日,举办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9月17日,召开了2016级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8日召开了全院各班级的“青春向祖国告白”主题班会;经过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全校军训先进评比中荣获“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奖”。10月24日,举办了“理昂班”第五期开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11月20日,副校长蒋建初教授带队前往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了带队教师和实习学生。11月29日,2019年学院校友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共计筹得奖助学金7万余元,资助32名学生。新湖南于12月初报道了这一次励志奖助学金颁奖活动。12月23日诚挚祝福,爱心送考——学院开展考研送考服务活动。

3月26日,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7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荣获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称号。5月14日,召开了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6月14日,表彰优秀教师落实立德树人,举行“理昂优秀教师奖”(师德标兵)颁奖典礼暨首届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9月1日,召开“优秀班主任”(师德榜样)表彰大会。10月29日,校长刘和云教授为2019级378名学生上专业导论课。10月下旬,新湖南、华声在线等媒体集中报道了青年高校辅导员肖毅:他是学生的“知心大哥”。11月19日,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王俊年院长应邀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坛”,在养根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非侵入式电力负荷检测研究”的学术讲座。12月初,学院集中报道推出精于科研,达于育人的胡东博士: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高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个人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树立师生典范,全年共计推出了先进教师代表18人: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博士获得省教育工委“双带头人标兵”称号、李艳获得省级“青年教师示范岗”称号,肖毅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文凌、林道光、岳舟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唐川林、潘树林、杨正德、聂时君、刘波等五位老师获得理昂优秀教师奖,周浏阳、胡东、李艳、林道光、刘波、吴吉文、邓岭、汪力等八位班主任获得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5月18日,校长刘和云教授作为理事应邀带队出席了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五届全国学术会议。6月份新湖南、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等媒体集中报道了唐川林教授团队攻破海底采矿难题。2019年学院共计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雷学军教授、中南大学朱红求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徐青、海军工程大学谢志辉教授等做客人文科技大讲堂,为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10月12日,水射流团队胡东博士牵头申报的《新型环保浆料气力泵疏浚关键技术研究》获批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资助(资助金额110万元)。11月8日-9日,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长沙召开,学院院长谢常清一行6人参会。11月14-17日,受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邀请,校长刘和云教授带队赴西藏开展科研考察。2019年11月20日,院党总支书记彭辉一行专程前往娄底市经济开发区,走访优秀校友谢平光,授予娄底光华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

1月23日,召开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动员大会。8月8日,副校长陈志国教授深入学院指导“专业与学科建设”工作。4月2日,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联系领导副校长蒋建初教授一行出席了大会。5月8日,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子樵教授来学院指导学科建设。7月23日,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一行来学院调研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7月26日,副校长周发明教授率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国强一行,来学院检查审核评估工作。8月1日,学生工作处处长刘红燃一行到学院检查、调研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到教师办公室走访、慰问了坚守岗位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8月5日,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副校长蒋建初教授一行8人来到学院开展现场督导工作;8月8日,举办了“专业与学科建设”会议,副校长陈志国教授出席并指导工作。10月30日,副校长刘铁峰教授一行深入学院调研和指导学生管理工作。11月14日,副校长周发明教授一行来学院金工实训中心调研,督促指导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加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的意识,学院出台了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宣传报道工作的激励措施,年底已兑现了稿费奖励,极大地激发了宣传报道员的写作热情。同时新闻稿件实行“三审制”制度,所有信息发布一律遵循“先审批,后发布,专人负责,保证质量”的原则,培养了邓景文、肖毅、曾增日、孙小帆、戴建利、高文凌、汪力、侯志伟、张胜文、王舒、邓岭等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的宣传通讯员,保证了新闻宣传的质量。院网站近一年的更新量相比上一年提高60%以上,突出报道了师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模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闻阅读量相比去年增长约50%,其中阅读量500以上的新闻报道相比去年增长达800%。一年来,学校采用我院新闻稿件多达40余篇,形成了持续有力的影响和突出的示范作用!学习强国、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湖南广电、湖南教育电视台、娄底广电等媒体宣传报道我院多达20余次!同时我院网站管理员付茂老师勤勤恳恳,刊稿及时,编排用心,保证了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高质量!我院网站逐渐成为在校师生、考生及家长、社会各界了解我院信息的重要窗口。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继续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全院师生的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作出积极贡献。(图文/曾增日)

我院网站在学校组织的二级网站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