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工科专业学生英语学习

2022-05-23 17:06:00 来源: 浏览:

522日晚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丁志斌教授应邀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601开展了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工科专业学生英语学习。院长胡东、副院长伍铁斌以及2019级和2020级学生等部分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胡东主持。

丁教授从英语学习的理想与现实、英语语言的工具性、英语语言的人文性和英语学习方法小论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论述,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英语学习方法,特别深入阐述了英语写作中的写作范式、选词造句。期间,丁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热情。会后,丁教授就参会人员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学院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系列讲座之第六讲,旨在引导学生转变英语学习的态度,增强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鼓励学院师生共同致力于提升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视野下的英语应用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一审:卢婧嫚,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图/文:阮仪芬)

丁志斌,三级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兼任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统测评阅考官,湖南省高校高级职称评委,湖南省翻译协会理事。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留学英国。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外语教学》等知名刊物发表论文15篇,出版著作、译著和教材5部。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