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学习强国]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挂牌子”亮身份 大学生党员宿舍里的风景线

2019-12-04 18:47:15 来源: 浏览:

作者:孙小帆

党员宿舍。

学生党员郭志航指导同学操作“学习强国”APP。

“在帮助室友的过程中,自身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进步。”来自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石若兰说。她所在的寝室,是一个团结友爱,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寝室成员共8人,有6人正在考研,她们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力争上游,立志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像石若兰寝室一样,挂上了“党员宿舍”标牌的寝室有75间。标牌上注明了学生党员的姓名、班级、本人联系电话、维修电话、报警电话等服务信息。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阵地,是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实践课堂,也是落实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党中央明确指出:“要加强对大学生社团的领导和管理,高度重视大学生生活社区、学生公寓、网络虚拟群体等新型大学生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教育效果。”

在新形势下,为了不断增强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好地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主题教育期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制定并出台了“学习强国”APP学习奖励办法;举办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党员赴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各类党建活动,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以活动促学习、以学习促发展,开展了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大讲坛活动、文明教室创建活动、励志文化上墙活动、学生党员精准帮扶活动,为学院党员寝室挂牌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寝室挂牌活动,学生党员亮身份,挂标牌,成为了学生寝室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学生党员成为了文明自律、学风建设、寝室管理的党代表,影响和带动了全寝室的同学进步。

“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党员到了哪里,思政工作就同步做到了哪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说。

来源:学习强国-红网娄底站
责任编辑:张俊 冯军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