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文化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文化上墙”活动

2019-10-09 10:36:14 来源: 浏览:

10月8日,经过半个月的精雕细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校园文化项目“文化上墙”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中,能机学院充分发挥文化墙宣传阵地的作用,在学而楼、同心楼两栋办公楼的办公室、会议室、楼道、实验室、宣传橱窗开展了“文化上墙”活动,上墙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审核评估工作,为学院师生学习相关知识搭建新平台。学而楼一楼大厅墙上悬挂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三楼走廊悬挂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撸起袖子加油干”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悬挂党支部五化建设相关知识。同时,学院精心设计特色专业宣传栏,使文化墙成为展示学院风采的新窗口。学院着力提升上墙文化的育人价值和成效,展示学院师生拼搏、团结、上进的精神面貌。在学而楼102学生会活动室门口右侧墙面张贴“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的墙贴及学院学生会团队风采照片墙,左侧墙粘贴“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团队激励语,既展示了学院学生会以往取得的优秀成绩,又激励学生干部们戒骄戒躁,团结奋进,续写佳绩。楼梯墙面张贴 “创新、奋斗、高效、行动,右:激情、坚持、梦想、目标” “人生没有四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 “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 ,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局外人”并配以阶梯励志图片和爬坡蜗牛励志图片,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抓住机遇,实现梦想,最终登上成功的舞台。学而楼209教室张贴“博学,态度,求知,奋斗” “勤学、静思、拼搏、惜时”。

在全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评促建工作的关键时期,能机学院“文化上墙”活动学院办公楼墙壁作为宣传主阵地,同时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工科学生人文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打造校园文化,既响应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通过多条励志标语,鼓励师生做一个目标明确,自信乐观,踏实努力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化了学院文化氛围,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人文素质,使学院办公、教学区域呈现出整洁优美、高雅文明的新景象,真正让一面面墙壁,一条条走廊成为一幅幅“主体的画” “无声的诗”,特色鲜明,充满活力,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示能机学院的文化氛围与人文精神,努力营造浓郁的主题教育和迎评氛围。(图:肖毅;文:邓景文)

(学而楼一楼大厅墙上悬挂习近平总书记语录)

(三楼走廊悬挂习近平总书记语录)

(学而楼二楼走廊悬挂能机学院院情介绍)

(学而楼102学生会活动室右墙励志标语)

(学而楼102学生会活动室左墙励志标语)

(学而楼302学生工作办公室励志标语)

(同心楼教室励志标语)

(学而楼毕业班教室励志标语)

(学而楼2楼楼梯墙面励志标语)

(学而楼3楼及4楼楼梯墙面励志标语)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