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实践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红网时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三全育人显实效 学生考研结硕果

2021-05-24 10:18:18 来源: 浏览:

2021-05-24 07:38:46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考研录取学生与老师。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毅 邓景文 钟雯 娄底报道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全员全力做好毕业生考研教育、指导与服务工作。日前,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中,43位学生被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录取。近三年,学院应届生考研上线182人,录取134人,考研上线率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15.6%。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应届生考研工作,多次召开考研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开展全院动员,筹划和安排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学院通过新生入校教育、职业规划、考研动员会、研究生校友经验交流等活动,按照年级和专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发动。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彭辉做考研动员报告,伍铁斌教授分管学生考研工作,选配了经验丰富的陈新博士担任考研班班主任,组建了QQ群、微信群等考研平台用以交流、分享考研信息资源,给每位考生都对口安排具有丰富教学与考研辅导经验的教师为考研导师,在备考期间,给考研学生安排了辅导员做心理疏导,及时与之线上线下交流,为其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支持,减少了弃考现象,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

学院为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专车接送,并在车上配备热水、姜茶、暖宝宝和营养品。考试启程时,院党总支书记和分管学生考研工作的副书记、考研班班主任和辅导员,拉起励志横幅为考生加油鼓劲,并随车陪同考生赴考点,为考生提供服务。复试阶段,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答疑指导,第一时间提供志愿调剂等信息,并帮助联系考研院校和导师,以提高复试通过率。录取后,同录取学生进行职业、学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提前进入角色。对落榜学生进行精准帮扶,为其早日找到工作。

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2019年学院团总支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2020年学院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2021年学院获评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学院注重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学院持续加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考研作为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做好了毕业生考研教育、指导与服务工作,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毅 邓景文 钟雯

编辑:李响炮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