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综合新闻十大育人通知公告制度文件师德师风一线风采理论园地能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十大育人>>实践育人>>正文
  新闻浏览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参加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21-03-09 16:15:47 来源: 浏览:

3月8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出席,学院全体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唐川林教授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来自不同专业的3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他们之中,有人即将去往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深造,矢志科研;有人曾在江苏和安徽陆军部队服役、助力国防,无上光荣;有人选择报考教师编制,接过育人的重担……毕业生们结合各自在学院的成长经历,畅谈感悟收获,感恩老师培养,展望未来。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程同学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并在201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期间,班主任邓岭老师引导他从基础知识到专业拓展知识一步步深入学习,无数个深夜的灯光照亮他前行的路。

钟雯同学现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曾担任院学生分会主席,获得过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她感恩党组织的培养,感慨自己在学生管理组织的成长和蜕变,感慨为同学服务的收获。四年,她从一个从未见过世面的农家女孩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荣杰同学是去年刚刚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大三时,他受辅导员老师的鼓励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参加过2020年安徽安庆抗洪抢险救灾,在部队先后获得“十佳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他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淡泊名利、对党忠诚、永葆本色,退役不褪色、奋进新时代,自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优秀教师代表唐川林教授从学科专业学习的角度,勉励毕业生要珍惜离校前的三个月时间做好毕业设计,通过完成毕业论文来进一步总结、巩固、升华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进一步的学习深造或者服务国家建设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代表学校为优秀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学懂弄通、明理明道中领悟思想深度。

二是要夯实专业基础。李军林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做大事,学真本领做实事,学硬本领做成事。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生活,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打磨自己、雕琢自己、淬炼自己。

三是要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水平。大学生应在传统道德中汲取道德滋养,在道德法治教育中培养底线思维,在扬善惩恶警示中增强道德敬畏,在实践生活学习中养成道德自觉。

最后,李军林表示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感怀、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和毕业生代表的建言献策体现了广大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他期待每一个同学毕业后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鼓励同学们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明确育人目标、聚合育人资源、遵循育人规律、创新育人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2020年9月,学院成功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2020届学生毕业之际,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推出了19篇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道,向公众呈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展现学院2020届毕业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今年将继续推出2021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报道,将学院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先进典型立体呈现,展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昂扬向上的优秀毕业生风采。号召广大学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敦敦教诲,学习先进,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肖毅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寄语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


优秀教师代表唐川林教授发言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程同学发言


校优秀共产党员、原学院学生分会主席钟雯同学发言


退役大学生士兵、十佳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获得者荣杰同学发言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郭志航同学发言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优秀奖获得者、校级优秀学生记者张怀旭同学发言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郭丽平同学发言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向祖国告白”2021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