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院公告>>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于第九届节能减排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11-17 14:33:24 来源: 浏览:

校教通〔2021103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教育部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按学校工作部署要求,拟举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九届节能减排竞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相关科技与社会实践作品,并推选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竞赛。现将竞赛报名和作品制作的有关说明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根据作品性质,划分为科技类作品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类作品,具体可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二、作品要求

1.紧扣节能大赛主题,在功能、技术、理念或方法等方面能对现有产品具有节能、减排的效果,或在改善环境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并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经济性和推广性。

2.科技类作品要求完成相关功能的设计、验证计算或模拟分析,可将作品制作成实物或者模型,并实现所设想的功能。科技类作品最终应撰写出整体设计说明书(有模板),说明书应包括设计背景及意义、设计内容、科学性说明、节能减排实质性技术特点、经济性分析、推广可行性分析等内容,并应附上反映设计思想的原理图、设计图、实物、模型或视频。

3.科技类作品如涉及相关软件设计,要求完成软件功能和流程图设计,并开发出可运行和演示的原型版本,制作用于演示的配套模型渲染图片或视频。应撰写出软件说明书(有模板),说明书应包括软件开发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功能介绍、投用后的节能减排实质性技术特点、经济性分析、推广可行性分析等内容,并应包括原型软件的运行效果图。

4.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类作品要求具有明确的节能减排目的,完成调研策划书(调研方案)、设计相关调研记录表和调研问卷,完成调研原始数据或材料收集和调研结果分析、计算。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类作品最终应撰写出调研报告书(有模板),报告书应包括调研背景及意义,现状问题分析与改进方案,改进方案的科学性说明、节能减排实质性技术特点、经济性分析、推广可行性分析等内容,并应附上相关原始记录表和调研问卷。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1.本竞赛参赛对象为全校所有相关专业大一至大四年级在校学生。

2.作品必须以组队形式参赛,参赛队伍学生总人数需在3~7人以内,其中设队长1人,由队长自行联系指导教师最多2名。根据作品实际制作特点和要求,鼓励跨年级、跨专业学生和老师组队。

3.参赛作品主要由参赛学生构思、制作或完成,指导老师主要负责参赛队的日常研究工作管理,及提供相关专业内容咨询和指导,并对作品可行性、质量、经济性和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把控。

四、报名方法与竞赛日程

报名时间:20211125—2022227日,请参赛队队长加竞赛工作负责人QQ918314890),填写并发送报名表(附件)给竞赛工作负责人。学校将在20223月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组织校内选拔赛,从参赛作品中选拔并推荐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竞赛;获得学校推荐作品可参考评审意见于5月上旬完成进一步完善工作,并在竞赛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上传至省级或国家级竞赛作品报名系统(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竞赛获奖评定方法

本竞赛的校级选拔赛按照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40%设奖,颁发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节能减排竞赛获奖作品证书。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原则上为1:2:3,具体获奖数量可按当届参赛作品实际质量进行微调,允许奖项空缺。奖金标准按《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奖励办法》(校政发〔201747号)执行。

六、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竞赛工作负责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贺广兴老师

联系方式:

QQ918314890  手机:18711879197

欢迎来电咨询竞赛相关事宜!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1117


2022年全国节能减排竞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科技类       £社会实践调研报告

队员信息(3-7人)

姓名

学号

专业及班级

电话

队长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成员

指导老师

1-2名)

姓名:             电话:               学院:

姓名:             电话:               学院: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