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院友风采>>正文
  新闻浏览

优秀校友周建和简介

2019-10-10 08:13:09 来源: 浏览:

人物介绍

周建和早期曾在湖南双峰的供销社任职,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早期从事纺织品贸易并于1989年成为秘鲁公民。周建和的原始积累完成得十分迅速。1990年,周建和在香港成立庄胜集团,不久进军北京房地产2004年新财富劳斯莱斯500富人榜第33名。周建和同时也是位热衷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他从事慈善事业从不留名。
人物档案
姓名:周建和
出生地:湖南双峰
毕业学校:涟邵技工学校(1983年毕业)
主要公司:庄胜集团
公司总部:香港
上市情况:无
主要行业:房地产酒店、国际贸易
事业

胡润中国百富榜的评选,把香港庄胜集团总裁周建和由幕后推向舆论的前端。通过各种搜索引擎的搜罗,有关周建和的信息归纳拢来,事件信讯息只有四条,今年9月底,周氏公告全面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德信控股;2002周氏旗下企业庄胜集团投资的武汉SOGO拍卖;2002年底,周建和成为北京新增补十二名政协委员之一,以及周建和在其家乡湖南双峰捐资兴办文化事业。

周建和是北京最早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位于北京宣武门外大街6号的庄胜广场就是周氏的杰作。这个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达37万平方米的著名地产项目,其中还包括北京市民熟悉的北京崇光百货SOGO
基本简介

1963年8月,周建和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1983年继教院(原涟邵技工学校)中专毕业后,周建和进了县里的农贸公司。

1986年,周建和从公司停薪留职,开了一家小服装店。赚了一点儿钱后,他开始做兔毛生意,此后又到广州去做纺织品原材料等初级产品的出口贸易,生意做到了香港、秘鲁等地,并于1989年加入了秘鲁国籍。

1990年1月,周建和在香港成立了庄胜有限公司。1992年11月,应北京市赴港招商团的邀请,周建和在北京成立庄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宣武门地段的旧城改造。
从1986年下海,到1992年以外商的身份回来,周建和的原始积累完成得十分迅速。

北京庄胜是北京市第一家大型合资房地产公司,1998年在北京开设了崇光百货。崇光这个日本品牌已有170年历史,庄胜拥有其在中国的惟一使用权。

周建和的朋友透露,周建和这几年悄悄做了很多公益事业,却从不声张,更不愿意留名。在去年的一份《娄底日报》上,有这样一段记载:富有爱心和赤子情怀的周建和,致富始终不忘报效祖国,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和家乡:他为北京申奥成功、为七运会和湖南灾区捐款500万元;为娄底市、双峰县发展教育和文艺事业捐款近1000万元;他主动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先后收购了市内两家企业双峰县一所他捐助修建的体育馆本来要命名为周建和体育馆,被他婉言谢绝。

周建和曾向北京大学法学院捐款1000万元,当时好多人劝他宣扬一下,却被他拒绝。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