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院友风采>>正文
  新闻浏览

2015届优秀毕业生陈艳简介

2015-07-30 08:25:48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我的大学经历和感受

我叫陈艳,今年21岁.是湖南省岳阳市人,就读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1级自动化一班。2015年荣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和湖南省“百佳党员”,2015年我考入东华大学,将成为信息学院2015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高中时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进入大学伊始,我就知道自己比别人多一份责任和担当。

其实我很清楚,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均是中人之姿,若想成为一名优秀人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就必须比别人更努力,要吃更多的苦,用尽自己的气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大一我参加了校运动会,获得了全校女子200米短跑第一名的成绩。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之所以参加运动会,其在乎的不是在比赛中获得好的名次,而是在其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和精神力。当今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普遍变差,这和大学生们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以及欠缺自控能力有着一定的关系。我们应当坚持锻炼,不但要打磨身体,更要磨练一颗坚韧的心灵。

在工作上,我也尝到了不少辛酸苦辣。记得刚进大学时,我懵懂无知,对一切事物都抱着新鲜好奇的态度。我亲爱的老班,刘永贵老师十分相信我的能力,让我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我的压力很大,生怕胜任不了这一要职。但在系里各位老师的指导,鼓励和帮助下,特别是班主任刘永贵老师一直在鼓励我,才使得我突破瓶颈,渡过了人生阶段性的难关。今天我可以十分自豪地大声说,我是一名合格的班干部,我对我的学习问心无愧。在系党总支部谭甲凡书记和自动化党支部邓南南书记的培养下,我成为了自动化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时至今日,我深刻地认识到,个人的进步和提升绝不仅仅来自于自身的努力,大学四年以来,我各方面能力的进步,思想上的成熟,专业技能的熟练,社会责任感的形成,对党认识程度的进一步深刻,这些提升无一不是来自于器重我的系领导,从学习和生活上关心我的老师,平时能够将心比心的同学和舍友们。是你们对我无保留的付出,造就了今天的雏鹰陈艳,我想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在他人眼里,我似乎总是光彩照人。可在光鲜的背后,我也吞下了许多失败的酸梅。英语四级折戟两次,我哭得十分伤心,哭,并不是因为四级没过,而是因为在付出了许多努力却得到的还是失败的时候,心里实在无法接受事实。可是这并不是放弃的理由。岳飞说得好:“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2014年我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六级,终于登上了英语这座险峻的山峰。2013学年,我的总成绩是专业第一,可2014学年我却因为一门功课发挥失常而与奖学金失之交臂。这样的落差让我一时难以接受。谭甲凡书记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对我说;“在我的心目中你一直是最优秀的,过去的改变不了,你需要抓住现在最重要的东西,而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认真准备考研。”那天晚上我在田径场跑了二十圈,把书记的话想了又想。第二天我继续清早起床读书,一刻也未曾松懈。如今考起了上海东华大学,回想起当时迷茫无措的我,心中只有无限的感激。谭书记,没有你当天的一句话,说不定我就堕落了,说不定我就失败了。我想告诉我的学弟学妹们,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与挫折,只要不抛弃,不放弃,你们终会有收获。

在考研路上,我也曾走入岔路莽撞懵懂。不仅我是如此,其实这也是每一位考研学子会有一些同感的一点。一开始的盲目学习,甚至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越临近考研,心情越烦。问题越多,放弃的人就会越多。而在考研的路上最关键的就是两个字“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同学能够考上理想的专业,这样的人千不存一。恰相反,若能坚持到最后,并能掌握一定学习方法的,多半是能够考一个称心如意的学校的。当你难以坚持的时候,可以出去放松放松,也要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生一次病也许三天就可以恢复,但若脱离了学习状态,松下了心中那根紧绷的弦,想要再次绷紧它,其过程远远超过三天。

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有一点令我感到小小的骄傲。最令我自豪的是,大学四年我没有向家人要过一分钱,我自己承担了大学四年的所有费用,并且赚得这些费用的同时,我没有影响学习。其实这并不难,只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在同学玩游戏的时候,我在外面工作;在别人松懈的时候,我在外面工作;在寒暑假时,部分同学不知所云整天浑浑噩噩过日子,而我能立马投入到工作当中。确实,这样的生活很紧凑,很累。冬天的时候,外面的天很冷,如果起床起得早,寒风可以在脸上刮出伤痕。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校园里四处都是知了在叫,热得我实在不想出门。可是我还年轻,当一个人年轻的时候都不能吃苦,那以后走上了工作岗位,又怎能令上级和客户放心,又怎能为他人创造价值呢?

最后,我要感谢培养我的母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我感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的各位老师,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我励志硕博连读,几年后回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来看看我的母校,来看看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来回报母校,今后无论我站的多高,走得多远,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一员,我挥洒了汗水的青春,我那些最深刻的记忆,我记忆中那些面孔,那些帮助过我的人,那些我为之拼搏过,奋斗过,付出过的,我永远不会忘记。

附:大学期间科研成果与所获奖励

1:陈艳、陈新,基于Qi标准线圈的磁谐振无线充电系统仿真研究.                    

《电脑知识与技术》(已录用)

2:2014年5月湖南省第一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3:2012年3月湖南省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研究—--无线充电演示系统电动小车(已在湖南省立项,,获得录用通知书);

4:2011—2012     “三好学生”;

5:2014年7月     “优秀党员”;

6:2013年—2014年     “优秀学生干部”;

7:2015年4月     省级优秀毕业生;

8:2011年—2012 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9:2012年—2013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10:2012年—2013年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勤奋奖学金一等奖;

11:2011—2012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勤奋奖学金二等奖;

12:2014年12月       通过英语六级;

13:2012年9月       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

14:2013年6月       “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二等奖;

15:2013年6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英语辩论赛”二等奖;

16:2012年5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

17:2013年4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物理竞赛”三等奖;

18:2013年5月       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获得“优胜奖”;

19:2013年12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获优胜奖;

20:2011年11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田径运动会上200米第二名;

21:2012年5月       “最佳辩手”;

22:2014年1月       北京国英卓越技术培训学校获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

23:2015年5月       获得“教师资格证“;

24:2013年7月       获得““驾驶证”;

25:2012年5月       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