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院友风采>>正文
  新闻浏览

2015届优秀毕业生姜良兴的大学经历与感悟

2015-07-30 08:31:57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 浏览:

姜良兴的大学经历与感悟

姜良兴,男,汉族,湖南省平江县人,中共党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系20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一班学生。现已考取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01109月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自己曾经无数次幻想过的象牙塔,但是来到这里我却并没有过得像想象中的那般轻松。来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这四年,我所经历的比想象的要多很多,在这里的四年也是我发生蜕变的四年,在这里我不仅学会了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成长、学会了担当也学会了奉献,所以我真的很感谢那些陪我走过大学四年的老师、同学以及我身边那些默默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因为你们,我的大学才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进的动力。

我出生在农村,而且家境普通,这致使我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比较自卑,总是害怕跟别人相处、害怕在公众场合讲话,所以我很感谢那时候在班干部竞选时选择相信我的     班主任   老师以及班上的同学们,因为他们对我的相信我才能够走到今天,我才能不断的挑战我自己、不断的磨炼我自己,让我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能够全身心的为班上同学服务。

一进入大学的我就不断的告诉我自己,我没有资格跟其他一起跨入大学的同学一样去轻松的享受大学生活,我只能不断的强迫自己去学习,我始终坚信读书是我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也是我能够翻身再来的唯一途径。所以当别人还沉浸在各种社团以及对大学的新鲜感时,我已经埋头在图书馆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自始至终我都觉得图书馆才是一个真正学习的地方,也是一个真正可以历练人的地方。在图书馆的生活里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正所谓“前车之鉴”吧,他们的经验为我的大学生活的指导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避免了我在大学少走了很多弯路,懂得了怎么才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怎样才能让自己无怨无悔。

大学四年,在转眼间就结束了,站在现在的终点回首自己曾经奋斗的每一个过程,这中间有很多的酸甜苦辣与不理解,但是我总是默默地承担,慢慢的学会成长。回首自己过去所经历的每一个困难,其实那些都算不上什么,正如佛家里所讲的那样“一切的因果是非,冥冥之中早已注定”,所有曾经经历的苦难都是为自己的明天做铺垫。所以当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总是会不断的告诉我自己要坚持,因为只有坚持了,我才能有希望继续走下去,我才能够创造属于我自己的辉煌。四年,其实真的很短。尽管在这四年里我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而忽略了各种社团文艺活动,但是我还是学到了很多别人学不到的。尽管四年里我没有认识到很多有各种才艺的朋友,但是我还是结识了各个方向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对于我的大学生活我还是很满意的,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无怨无悔。

人生在世最恐惧的不是没有金钱和时间,而是没有目标和野心。其实对于我自己,我可以说我是一个很有目标性的人,也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当我决定去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会不遗余力的去做好它,无论我所努力的结果是否真的是如我的愿。我是一个行动派人物,如果我想到要去做好它,我就会立即动起来去做,而不会选择一拖再拖。我觉得这可能也是我们现在大学生的一个通病吧,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想要成功的时候,你现在就应该是已经在路上了,而不是还在细心准备当中。的确,成功是留给又准备的人的,但是总会有人捷足先登。这也许算是我对别人的一份建议吧,但愿每一个人都有那么一颗野心,一颗想要成功的野心。

大学四年,马上就要画上句号了,其实我还没来得及体验自己的大学生活,还没来得及好好去感受每一个老师的好,还没来得及去好好感谢他们为我们这些懵懂求知的学生的无私奉献。但愿若干年后自己功成名就时,能够再回到母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够再次听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能够与老师们一起畅谈自己的人生。

附:大学期间所获荣誉

201505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优秀毕业生”

201411    荣获湖南省“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11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一等勤奋奖学金

201405    荣获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312    荣获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312    荣获湖南省“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12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一等勤奋奖学金

201312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首届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312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八届挑战杯“二等奖”

201312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311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209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三好学生”

201109    荣获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军训标兵”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