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院友新闻>>正文
  新闻浏览

我院学子荣获鹏文奖学金

2020-11-30 15:17:59 来源: 浏览:

2020年11月28日,学校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由多位校友发起捐资的鹏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逸夫楼音乐厅隆重举行。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李程、石建洲、王顺祥、王子扬、粟亮、魏杰受表彰,李程学生团队获奖金16000元,魏杰获奖金8000元。李程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发言。

李程,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1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之一,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得学校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9学年获优秀助理班主任,2019学年在团员培训中获优秀学员,2017-2018学年担任学院学习部干事,疫情期间,作为社区志愿者,参与了医疗物资分发的工作,同时,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的活动,积极参加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做表率的活动,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石建洲,共青团员,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之一,曾获学院“职要有你”职业规划比赛一等奖,2017学年荣获“军训标兵”称号,2018-2019学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担任学院学创联干事。

王顺祥,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之一,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获得学校三好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2018-2019学年获得优秀团干,2018-2019学年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王子扬,共青团员,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专业成绩年级排名第四,曾获得2019学年学校创优奖学金。热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每年寒、暑假都在所在社区从事志愿者工作。

粟亮,中共预备党员,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之一,曾获学校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学校三好学生。在疫情期间主动加人社区志愿者队伍,并且积极参加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的活动,积极参加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做表率的活动。

魏杰,中共党员,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3班学生,曾获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并申请了专利,申报了研究性创新创业项目《大功率调速离合器的研发与产业化》,被立项为国家级项目。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取了CAD技能证书。担任了班干部,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获得2017-2018年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担任学院学创联干事。

附:李程发言稿全文如下: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校友,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 级1班的李程,现担任班级团支书,我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特别是在今年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在我院邓岭、李碧波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获得了国家一等奖。本届全国大赛,湖南省赛区从参赛的253件作品中推荐了23件参加国赛,其中湖南省只有5件作品获得国家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这类赛事中所取得过的最好成绩。今天,我又带着激动的心情,作为鹏文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学校和老师,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鹏文奖学金”是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深圳校友会倡导发起并捐资设立的,旨在激励和引领广大人文科技学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学校争取荣誉、为民族兴旺、国家强盛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展现了深圳校友会回馈母校与社会的精神风采,体现了深圳校友会的爱校情怀。“鹏文奖学金”的设立,是一种关怀,是校友们对在校学生的勉励;它更是一种精神,传承着广大校友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创业的精神和信念,是激励每一位人文科技学子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我们在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更当不负众望,让这份力量成为我们奋进的源泉,拼搏的动力。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谋近以致远,养根而俟实”的校训,也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一位人文科技学子的血液中。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我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的成果。我所在的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是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我作为其中一名学生,深感荣幸。同时,在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下,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的感恩党组织对我的培养,深深的感恩老师对我的栽培,我在自己不断前进的同时,也认真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我积极参加学生党员一对一帮扶的活动,积极参加学生党员宿舍挂牌做表率的活动,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在即将走向社会的时候,我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向优秀的校友学习,不负韶华,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志在科技造福人类、创新引领未来的道路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一生的努力来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争光!

回首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总是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校园生活承载着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迎新时,看到那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就会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在大学里的青葱岁月,那是我们燃烧不尽的激情,也是我们挥洒不完的青春。在即将毕业离开学校的时候,在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程的时候,我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特别感谢我所在的学院老师和我的班主任邓岭老师。同时,十分感谢各位校友的激励与关怀,未来的我将接过校友手中的接力棒,将校友对广大学子的爱与鼓励,一直传递下去。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在座的全体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我们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谢谢大家!

2020年11月28日

(鹏文奖学金颁奖现场)

(鹏文奖学金颁奖现场)

(李程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学生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王子扬、石建洲、李程、王顺祥、粟亮。)

                                                               (文 肖毅/图 李程)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