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机械工程系>>正文
  新闻浏览

廖湘平博士

2023-05-16 11:36:35 来源: 浏览:

廖湘平,男,1982年生,回族,湖南常德人,副教授,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工学博士,专业方向:机械电子工程。2001年9月-2005年7月本科毕业于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所学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保送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2008年获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7月-2010年9月在娄底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任机械工程师,主要从事各种工程机械液压油缸的设计研发类工作;2010年11月-2011年8月在湘电风能有限公司任机械工程师,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机电机及其传动系统的设计研发相关工作;2011年11月至2016年3月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6月至2016年12月在湖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材料成形与控制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机械、液压、材料等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2016年12月至今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担任专任教师。

从事大型工程机械、流体动力机械电液控制与节能、液体黏性传动等方向的科研教学工作。博士期间作为主要参与人先后参与了《阀芯旋转式大功率电液激振基础理论和技术》的国家自然基金,《大直径全断面隧道掘进装备及重大工程机械装备》的国家863项目课题以及《硬岩掘进装备的关键基础问题》的国家973项目课题。博士毕业后工作期间先后主持教育厅项目《多场耦合效应下液粘调速离合器油膜传动机理研究》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多场耦合作用下液粘调速离合器油膜剪切机理及其扭矩调控特性研究》,参与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17B069 汽车用低成本高性能压铸稀土镁合金的关键技术研究》等课题。在《农业机械学报》、《浙大学报》、《排灌机械工程学报》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上一篇:王舒博士
下一篇:林鹏博士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