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电子设计大赛>>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电子设计竞赛通知

2008-05-22 09:26:24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浏览:

各专业系:

为提高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丰富我院学术科研氛围,推动我院电子设计竞赛工作的开展,并为明年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储备人才,我校决定于2008年6月16日至6月27日举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电子设计竞赛。

一、竞赛主题:“走进电子,设计未来”

二、 主办单位:教务处、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承办单位: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三、 参赛对象:具有电子技术基础或单片机基础的全体在校生

四、 参赛方法:

1、参赛者自由组队(可跨系部、跨专业组队)报名参加本届电子设计竞赛,每个参赛队必须由3名学生组成,参赛选手必须认真填写电子设计竞赛参赛报名表,对不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格者,将作无效报名处理!

2、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在开幕式结束时领取竞赛试题,并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中通过查阅资料、队员集体讨论,共同完成制作,按时上交实物作品及设计报告(此次竞赛必须在竞赛开始后三天内上交设计方案及设计所用到的元器件清单)。竞赛设计报告的写作必须符合电子设计大赛设计报告写作要求,有一定的独创性。所有设计报告、实物作品必须按时上交,逾期不交者作弃权处理。各参赛队人员必须按统一的时间进行现场答辩,由电子设计指导老师组成的评审团进行初评和终评。

五、 测试、评分与评奖方法:

1、参赛学生利用多媒体投影仪展示设计报告,同时,展示自己设计制做的电路。结合设计报告讲解自己的设计思路与设计原理及测试电路性能指标(竞赛试题中要求达到的性能指标)的方法与测试结果;结合自己设计制做的实物电路,介绍电路中各部位的作用,同时根据评审教师的要求对电路进行操作演示或性能指标的测量(由参赛学生自己确定讲解、操作人选)。演示或测量过程中,每位学生都要随时准备接受评审教师的提问,演示及提问完后,评审教师及时对电路必须实现的功能、扩展功能以及设计报告分别给予评分。

2、对实物作品的评分(共100分,其中,规定必须实现的功能部分50分,扩展功能部分50分):

规定必须实现的功能部分(总分50分):重点考查学生的创新点及单片机、电子技术、电路板设计制作等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不提倡使用专用集成电路来设计作品。评审教师对规定实现的功能及性能指标进行检查,并结合学生回答提问的情况进行评分。

扩展功能部分(总分50分):重点考查完成的扩展项数量的多少及原理讲述是否正确。

3、对设计报告的评分(总分50分):

设计报告的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内容

满分

评分

备注

方案设计与论证(14分)

方案比较

4

正确性

6

优良程度

4

理论计算(14分)

完成程度

8

正确性

6

电路图及设计文件(6分)

完整性

4

规范程度

2

测试方法与数据(9分)

方法正确性

4

数据完整性

4

测试仪器(型号)

1

结果分析(4分)

4

设计总报告的工整性(3分)

3

总分

50

4、评奖方法

根据前面2、3两项得分的总和确定获奖名次

六、 报名时间与方法:

报名时间:6月2日---6月9日

报名方法:

到通信与控制工程系网站 /oadc2006/WebSite/YxOrLmWz/txkz/下载报名表或按本通知中的报名表格式自己制作报名表,填写完相关内容后用电子邮件发送到谢四莲老师的电子邮箱xsl-12334@163.com中,也可以按本通知的报名表格式填写完后将纸质报名表在6月2日---6月9日晚上6:30-9:00送交通信与控制工程系电子俱乐部办公室(9号楼202房)周振宇同学收。

联系老师:谢四莲,电话:13973884792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队,每队各奖300元或等值奖品;

二等奖4队,每队各奖150元或等值奖品;

三等奖6队,每队各奖100元或等值奖品;

对于成功上交作品,而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将酌情颁发成功参赛证书。获奖选手作为全校参加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候选人员。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通信与控制工程系

2008年5月22日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