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正文
  新闻浏览

我校举办第五届“粤嵌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

2021-12-13 15:54:12 来源: 浏览: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性A类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赛制为每两年举办一次。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12月12日晚,“粤嵌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在同德楼601举行。李碧波老师主持,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伍铁斌、副院长张海筹、朱连池教授、陈新教授等担任评委,全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近100人到场参加。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共收到20组参赛作品(10组仿生机械,10组生态修复机械)。参赛各组结合PPT汇报、动画演示,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方案、背景和前景等,与会评委结合作品的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实用性,进行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经评审,《采集者号机械蜥蜴》、《智能垃圾清理船》2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仿蝎式森林防火检测装置》、《沙漠自动智能互联草方格固沙机》等4件作品获得了二等奖,《仿生机械蛇》、《打桩铺网自动化一体机械设备》等6件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赛后,伍铁斌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后期比赛作品的打磨和完善做了部署,期望在明年上半年的省赛与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捐赠了6000元的“创新基金”,这是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继校友与企业“奖助学金”后的一种新的“资助育人”模式。(邓岭供稿)

编辑:付茂

一审:邓岭 二审:伍铁斌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