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竞赛>>节能减排大赛>>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工作

2023-11-28 18:01:47 来源: 浏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8 10:39: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曾韦淮 卢婧嫚)近日,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匠成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斩获佳绩,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挖掘创新潜能,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完善竞赛激励机制,加强“双向激励”引导。学校、学院分别为竞赛获奖学生设立了创新创业奖学金、创优奖学金。学院支持和鼓励各专业教研室对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生进行再次嘉奖,同时教研室结合培养方案制定创新与拓展学分认定细则,充分发挥学科竞赛促进带动作用,将学科竞赛成绩、创新创业训练、实践活动情况等计入学分,激发学习内生动力。对于指导学生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获奖、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本科生高水平科研训练的老师,学院会优先考虑推荐参加学校优秀教师评选,学院年底绩效目标考核也会适当向其倾斜,充分调动教师指导学科竞赛的热情和动力。

同时,湖南人文科技学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党政协同的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构建“党建+”实践育人协同体系,加强研赛创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工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建设,优化人才培养路径,凝练特色工作方法,激活学生发展内生动力,矢志不渝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教学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责编:曾玉玺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