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视频|感恩教育筑梦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023-06-02 18:10:43 来源: 浏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6:49:23

感恩教育筑梦行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林 肖毅 胡东)近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感恩教育筑梦行”主题活动。全体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

院长胡东主持活动

为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学院选取了四位励志毕业生典型,派出辅导员带领学生和摄像人员驱车数百公里先后奔赴长沙、宁乡等地,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体会父母在孩子养育过程中的含辛茹苦。同时采访了这些学生的老师和同学,并将采访视频剪辑整理。

现场师生观看实地采访

主题活动以播放采访视频和现场交流的方式温馨呈现了四位学生的蜕变历程。感人的励志故事、真挚的情感流露、朴素温暖的话语、台上母子的深情拥抱、深藏心底的那句“妈妈,感谢您的付出,我爱您!”,展现了一场父母与孩子、老师与学生、同学与朋友之间充满爱的双向奔赴,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学院为特地赶来出席活动的家长及学生代表赠送了礼物,学生也自发地为老师准备了礼物。活动在深情的感恩诗歌朗诵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以资助育人为抓手,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校友爱心捐助、老师资助及合作企业全方面资助的资助体系,对困难学生实施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及精神激励,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旨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品质。
责编:李林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