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

2023-05-17 11:09:12 来源: 浏览: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厘清评建工作思路,强化评估意识,5月16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601开展本科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伍铁斌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教师聆听了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设计&指标内涵&自评自建”为题的报告和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以“地方高校如何把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着力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研究与思考”为题的报告。李志义教授主要围绕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要求、新一轮审核评估主要特点、实施要点、指标内涵解读以及学校自评自建等五个方面阐释了我国高等教育新时代的使命和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对中央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的具体落实。顾永安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新”在何处、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着力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关系、大学建设中多个角色的体悟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理解和认识,着重从夯实三项基础、抓好四个关键、实施五大工程、推进评估工作的六条方略等方面。他强调,接受评估高校要转变评估思维,内化评估理念,把握评估机遇,把准工作着力点,扎实开展自建自评,构建质量保障机制,实现以评促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愿景。

伍铁斌主持会议

组织能源与机电工程全体教师进行学习

伍铁斌表示,以上两位教授的专题报告站位高、定性准、方向明,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有效推进学院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学院将做好顶层设计,全体师生深度参与,谋划好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严格依据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开展具体工作,确保评估工作目标的实现,以教育教学评估推动学院乃至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院长胡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要领会内涵,挖掘亮点,补齐短板,高质量做好迎评工作;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确保迎评任务落到实处;要举全院之力,集全院之智,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氛围,通过共同努力,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文:严乐天;一审:卢婧嫚;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