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3-05-06 17:54:31 来源: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高考研热情,帮助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法,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5月5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养根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胡东教授、副院长伍铁斌教授、考研班班主任廖湘平博士、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戴建利老师、2020级全体考研学子、2019级6名优秀的“准研究生”代表参会。伍铁斌主持考研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现场

胡东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学院考研上线率取得节节攀升的喜人态势,鼓励2020级学生在考研征程上多向学院老师请教,充分利用好老师调动的考研资源;多向已经考上研究生的优秀学长学姐请教,虚心向他们求取高效的复习方法,结合自己的学习特点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考研之路;多向未来更好的自己请教,志存高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研”为定。

胡东(左二)讲话

伍铁斌介绍了6名分享考研经验的“准研究生”代表基本情况,勉励2020级同学,研判历年数据,树立正确的考研意识,合理自我评估与定位,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守住恒心、保持平常心,争取在2024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伍铁斌(左一)发言

学院优秀毕业生颁奖

交流会过程中,考取重庆邮电大学的张亚垅同学从政治复习备考方面进行分享,帮助学弟学妹们树立考研信心,找对复习资料,明确备考策略;考上湘潭大学的刘新意就英语复习备考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尤其针对阅读理解和写作答题方法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梳理复习体系,革新备考思路;上岸上海电力大学的王彦博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数学复习备考方法,他强调考研一定要持之以恒,注意劳逸结合,尽全力提高复习备考效率;即将踏入华南农业大学的蒋雄标讲述了如何高效复习专业课程,分享自己“研”途的点点滴滴,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研究生”这一角色,建立正确预期;被暨南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的王宾同学详细介绍了各门课程的规划安排与复习策略,鼓励大家考研是一条很苦的路,必须要持之以恒,不断调整心态,在学习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规律方法,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收获好的结果;被中山大学录取的谭雄辉围绕本科期间的科研、竞赛、日常生活,备考阶段的目标选取、复习策略,复试期间擦出的奇思妙想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揭开成为研究生之路的神秘面纱,鼓励大家要大胆尝试、奔赴热爱,培养自己的兴趣。自由交流问答过程中,6位“准研究生”代表在院校选择、专业方向、备考策略及心态调试等方面为2020级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让他们更加了解了考研形势,坚定了考研想法,明确了考研目标,深化了考研方法。

张亚垅同学分享政治备考经验

刘新意同学分享英语复习经验

王彦博同学分享数学备考经验

蒋雄标同学分享专业课备考经验

王宾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谭雄辉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自由问答环节

考研班班主任廖湘平博士总结强调,考研是一条积蓄青春力量、筑造青年梦想之路,是一条披荆斩棘、向阳而生之路,是一条开拓视野、提升自我价值之路,经验交流是“研”途的起点,前辈的经验是最温暖的启迪,榜样的力量是最坚强的信念。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戴建利老师激励同学们“研”途要坚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情怀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提升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考研班班主任廖湘平(左一)博士总结

辅导员戴建利做考研思政教育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近年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打造全员联动机制,多措并举,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扬“为学生办实事”的干事精神,坚持以考研为重要抓手,以考研促学风,以学风促发展,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提升新时代全面发展型人才培养水平。(图/文 戴建利,一审:翟婧嫒,二审:伍铁斌,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