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使命在肩同奋斗”主题升旗仪式

2023-04-27 23:36:01 来源: 浏览:

青春逢盛世,我辈正当时,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在校学生于宇光球场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使命在肩同奋斗”主题升旗仪式。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刚、校团委负责人刘佳、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伴着初升的太阳,国旗手迈出庄严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院团总支书记戴建利带领全院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号召全体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接着,学生代表杨钰平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倡导大家博学笃志,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扛起属于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紧接着,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胡东教授对学院青年学生殷切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大任,锤炼品德修为,紧握历史机遇,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做学生管理工作安排,针对防溺水、五一节假日离校请假手续和出行安全进行强调,要求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国旗护卫队出旗

团总支书记戴建利带领全体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

杨钰平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

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胡东教授发言

副书记石海做工作安排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全院师生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师生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图 曾韦淮/文 戴建利、一审:戴建利、二审:肖毅、三审:石海)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