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学科交叉研讨会

2023-04-27 22:47:07 来源: 浏览:

4月26日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数学与金融学院在学而楼203教室联合举行学科交叉研讨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东、副院长彭广威以及数学与金融学院院长李军成、副院长龙志文、副院长罗志军出席会议,两院共计17位教授、博士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李军成讲话

李军成指出,学科交叉是重大原始创新的重要来源,也是破解关键科技难题的重要手段,可以解决单一学科难以独立解决的复杂问题,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深两院的相互了解,提出能够与数学开展合作的新领域,分享优质科研资源,探索合作发展新方向,探讨深度合作模式,寻求学科交叉着力点,实现共赢。

彭广威、龙志文讲话

彭广威和龙志文分别就两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成情况、近三年代表性成果与案例、研究基础与研究团队等进行简要介绍。

陈旺、周浏阳发言

会上,围绕能机学院教授、博士所提出的“无人机姿态控制”,“钢坯均热炉温度场及节能”,“正交实验优化与设计”,“感应加热温度实时控制”、“高强钢TiN夹杂物析出及长大控制模型”和“新能源电池冷却管道设置”等工程中所蕴含的数学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数金学院各位教授、博士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胡东讲话

最后,胡东对本次会议所探讨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指出本次研讨加深了能机学院和数金学院的了解与交流,促进了两院在学科竞赛、项目申请和论文攥写等方面的合作,为推进有组织科研、强化资源聚集、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发挥人才集聚效应等作出新贡献。至此,本次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数学与金融学院联合召开的学科交叉研讨会圆满结束。(文:孔令男;一审:卢婧嫚;二审:彭广威;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