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征兵动员大会暨毕业生诚信教育

2022-05-25 17:37:20 来源: 浏览:

524日,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匠成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征兵动员大会暨毕业生诚信教育。党总支书记谢常清、院长胡东、党总支副书记石海、副院长伍铁斌、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石海首先对学院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入伍优待政策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为学生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校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523日我院共有45名毕业生,176笔生源地贷款,共计金额1070200元。石海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培养“六有”大学生所要求的重要品质,诚信教育是学校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他提醒同学们务必对个人信用以及助学贷款的后续工作予以高度重视,防止因为个人的粗心大意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希望同学们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履行还款义务,做到诚信还款,诚信做人,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的高素质大学生。同时也告诫其他同学,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学习生活中要讲信用,对同学、对家人、对老师、对朋友等。

近年来,我院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多方面、多维度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对征信知识和助学贷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不仅明白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意义,更加懂得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是成功的关键,在今后的道路上与诚信同行,感恩社会,用行动回报社会。(图文:乔子哲,一审:乔子哲,二审:肖毅,三审:石海)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