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疫情不“抑情”——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赶走鸭梨,幸福人文”踩气球大赛

2022-05-13 16:55:44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缓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压力,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彼此间的联谊与沟通。近日,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校院系列文化活动之"赶走鸭梨,幸福人文"踩气球大赛在田径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谢四元、教育管理科科长宋双、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聂恒到场指导。

谢四元副处长(左三)、宋双科长(右三)、聂恒主任(左四)到场合影

活动专属LOGO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参赛者于赛点1处将10个气球吹至标准大小,把所有的紧张、烦恼、焦虑、压力都装到气球里去;然后进入赛点2处,以脚夹着气球蹦蹦跳跳沿着指定路线运行至终点加入混战圈;最后在脚踝和手臂分别绑上气球,在划定的活动区域内进行踩气球大战,身上气球全部爆了出局。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位选手蜂拥而上,或结为联盟同仇敌忾,或化身刺客闪电突袭,争相瞄准“猎物”身上的气球出击,只见颜色各异的气球连连被踩破,发出“砰砰”的声音,仿佛所有的负面情绪在那爆破瞬间都被释放。

赛点2搬走烦恼

赛点3选手们进入终极混战圈

这是选手实力的较量,也是团结拼搏的对抗,这场游戏不能单靠蛮劲,还得靠技巧、智慧和团队的配合,鲜活地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青春激昂、不怕得失、敢于挑战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洪伟强同学荣获一等奖,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谭雅文同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蒋新敏同学荣获二等奖;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同学朱妍、蒋新敏和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同学李强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们斗智斗勇

师生合影

活动专属纪念口罩

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建立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积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人文关怀,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从大一新生入学伊始,通过辅导员队伍与家长互动、线上与线下结合交流、组织新生心理测评等一系列手段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统筹归类,建立重点心理疏导名单,设置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课程,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育,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图刘宇明/戴建利)一审:戴建利,二审:肖毅,三审:石海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