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我校举办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选拔赛

2022-04-04 10:08:22 来源: 浏览: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43日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第九届节能减排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选拔赛在同德楼601举行。大赛由贺广兴博士主持。由罗剑峰、毛永宁、何松和林道光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节能减排大赛紧扣国家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充分体现出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主题,不仅对增强同学们的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极为有利,还有助于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是一种典型的实践育人模式。胡东希望各参赛队伍牢牢把握竞赛主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人文学子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并代表学院表态会进一步给予竞赛人力、物力及财力支持。

本次大赛共有17组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各队汇报队员激情饱满地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及主要创新点,并回答了各位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与会评委对各作品进行综合评价和现场打分,并提出改进建议。经评审,大赛评审出一等奖2项:基于图像识别的节能教室控制系统(吕凌锋刘煜李卓寰),一种新型外墙保温隔热板(段盼羽刘美煌周泽宇易旺杨波张平胡梦多);二等奖3项:基于双碳目标下地方发展的解困之道-分布式光伏电站大有可为(韦罗婷苏文蓉王彦博冯莹),水稻抗虫-减少农药排放-助力乡村振兴(朱雨欣李宇菲吕龙阳沅橦谢薇)人人环卫、互动共享”—一种新型室外垃圾桶(孙武杰苏丰坤刘国栋王俊文建);三等奖5项:优化出行双碳背景下乡村客运交通运营策略研究(冯莹邵佳航韦罗婷孙文慧李乐闫菲儿),助力三农一种双集热双保温的太阳能热泵联合干燥系统(李好李月娥李越罗娜彭柯),秸秆处理-助力碳达峰-实现美丽乡村(苏盈婷卢雨轩刘志程罗威宇赵涛),一种以改性竹纤维为滤芯的重金属污水净化器(田敏琼李晨何文丽肖子欣文丽萍陈鹏辉贺星磊),太阳能驱动的光伏光热一体化管翅式果蔬干燥系统(袁烁硕周海宇徐钰郑舒仁)

赛后,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伍铁斌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后期比赛作品的打磨和完善做了详细部署,期望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贺广兴供稿)

编辑:付茂

一审:贺广兴 二审:伍铁斌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