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工程认证推进会

2021-12-17 11:18:34 来源: 浏览:

1215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601召开工程认证推进会。院领导班子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院长伍铁斌主持会议。

会上,胡东汇报了本学期关于工程认证的准备工作,分专业分主题开展了多次相关会议,结合前期学习调研情况,重点强调了工程认证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也剖析了当前的困难和主要问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他建议,立足人才培养,围绕学院教学力量建设,从毕业设计、试卷改革、实验室建设、核心竞争力提升四个方面入手开展工程教育改革,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打造学科特色优势,发掘和凸显学院学院师资队伍的核心能力,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将专业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谢常清就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员动员、全员培训,厚植专业认证理念,实现工程认证和专业课程的高度融合;二是对照标准、持续改进,将认证体系的新变化落实到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中;三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各教研室成员发挥主体地位,统筹协调、整体推进。

学院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院改革,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以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为抓手,强化党政领导,推进专业认证,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大环境。(图文:卢婧嫚)

(自动化教研室会议专门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

(能动教研室召开第二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材控教研室召开第三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机械教研室召开第三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编辑:付茂

一审:卢婧嫚 二审:伍铁斌 三审:胡东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