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彭广威教授为材控专业2021级新生作“三维数字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2021-11-05 11:59:17 来源: 浏览:

114日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广威教授在同德楼601为我校省一流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21级新生作了“三维数字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竞争的焦点,主要西方工业国家纷纷确立了以智能制造引领“再工业化”的发展战略。中国正处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尤其重要的意义。三维数字化作为智能制造系统的基础,在智能制造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彭教授以模具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为对象,通俗易懂的为学生阐述了三维数字化技术的定义,重点介绍了三维数字化技术的实现方法、应用领域与现状,并结合“锁芯的设计与制造”、“汽车复杂覆盖件模具的设计与制造”等研究案列详细的讲述三维数字化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实现过程及取得的效果,展望了三维数字化技术在未来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前景。告诫学生要对所学专业要有正确的认识、对大学四年需提前规划。

讲座结束后,在座同学踊跃提问,气氛非常活跃,彭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彭教授语言生动有趣、抑扬顿挫,为同学们带了丰富的三维数字化技术专业知识及前沿进展,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的兴趣和欲望。(材控教研室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