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机学院学生干部开展团体辅导

2021-11-17 22:56:14 来源: 浏览:

为了增强学院学生干部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2021年11月16日,肖毅老师在同德楼“I CAN”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过程图1

第一个环节是破冰环节,该环节包括“滚雪球”、“抓乌龟”、“前后按摩”等形式。在滚雪球活动中,由老师随机指定一位同学介绍自己“我是爱好XX的某某”,然后后面同学要复述前一位同学说的话并加上自己的介绍,同学们很快进入游戏状态,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活动或接受惩罚,本来沉闷的氛围也顿时欢快起来。破冰游戏能帮助同学们在玩乐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同学们在游戏中增进友谊,提升默契。


(活动过程图2


第二个环节是主题活动,包括“零钱凑一凑”等多种形式。在零钱凑一凑活动中,由辅导员老师随机念出钱数,女同学代表五毛,男同学代表一块,随机组合。这个活动让同学们深切体悟到这个游戏的意义——我们永远是一个集体。

(活动过程图3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励志短片,鼓励同学们不畏艰苦,勇攀高峰。同学们感受到老师的殷切期盼和鼓励,也都十分振奋,并立志学习,谱写辉煌!

本学期团体辅导以学生互动为主,帮助同学互相了解,打破隔阂,充分强调学生主观性,同时兼顾趣味性。通过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领悟到了互助互学的益处,对彼此的了解也更加深入。为了将来的成功成才,相信同学们会凝结勇气、聚集智慧。(供稿:肖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