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学术报告会

2021-11-12 08:30:31 来源: 浏览:

1111日晚上,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读博士郝前华和魏祥博士在同德楼303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液压激振系统中先导式溢流阀的动力学行为影响因素研究”和“高性能薄壁空心连杆及其在陶瓷粉体模压成型机中的示范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伍铁斌教授主持。

郝前华老师介绍了液压激振的原理和特点,以及当前液压激振技术发展的困境。分析了液压激振系统中先导式溢流阀的动力学行为规律及其影响。探讨了结构参数对先导式溢流阀动力学行为的影响规律。研究成果为先导式溢流阀性能优化设计奠定了理论基础。

魏祥博士介绍了连杆在机械设备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娄底地区重点产业“先进陶瓷”对连杆等高性能核心基础零部件研发与应用的旺盛需求。分析了薄壁空心连杆的失效特点、目前制造及提高连杆强度的方法与不足。提出了以感应淬火对薄壁空心连杆进行淬火处理为主要创新点,结合加工工序优化、淬火工艺调控等手段,实现了低成本、加工难度小的高性能薄壁空心连杆的制造,并对连杆的推广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并非常重视学生专业视野的拓展及专业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成为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