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湖南文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桢林博士为材控专业2021级新生上专业导论课

2021-10-29 16:11:20 来源: 浏览:

10月28日晚,湖南文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湖南省铝合金半固态成形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桢林博士在同德楼601为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的湖南省一流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21级新生上了“金属液态成形”的导论课

张桢林博士从我省的“三高四新”战略引出了“金属液态成形”在国民经济生产中的重要地位,讲述了铸造的发展历史以及我国在铸造领域的辉煌成就,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金属液态成形的理论,着重阐述了砂型铸造、熔模铸造、消失模铸造等传统铸造工艺,连续铸造、高压铸造、离心铸造等特种铸造工艺的原理与应用,以及数字化铸造、真空铸造和半固态成形等最新液态成形技术的研究进展。他还分享了自己采用半固态成形技术开发世界领先地位的轨道交通制动盘等核心零部件的曲折历程与心得体会,使同学们肃然起敬。学生们踊跃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张博士都一一作了精彩的解答。他寄语在座的同学们“希望大家热爱所学专业,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近年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导向,立足娄底市“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区域特色产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邀请企业专家为学生作学术讲座已成常态化,不断强化校企协同育人,强有力推进了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省一流专业的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材控教研室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