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张海筹教授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1级新生作“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学术讲座

2021-10-22 15:32:36 来源: 浏览:

1021日晚,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方向负责人张海筹教授在同德楼601为我校省一流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2021级新生作“模具设计与制造”的学术讲座。

张海筹教授从模具的概念、应用与分类,非注塑模具、注塑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模具CAD/CAM软件以及模具设计制造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对模具设计与制造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与阐述。张教授指出,模具是工业生产中极其重要且又不可或缺的特殊基础工艺装备。工业要发展,模具须先行。没有高水平的模具就没有高水平的工业产品。模具工业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的工业产品保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之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采用模具制造的各种产品无处不在,张教授以其手中的“PPT翻页笔”,学生课桌上的“矿泉水瓶”等物品对产品的制造过程、不同类型模具的设计与制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他还不停的告诫和勉励学生,大学期间不应放松,要刻苦学习、积极向上,要在专业知识、人际交往等方面不断地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最后,张教授与在座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并耐心的回答了他们的提问。本次讲座不但为学生带来了丰富、前沿的专业知识,更为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对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深远的影响。(材控教研室供稿)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