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校领导李军林指导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3 14:03:33 来源: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1月22日下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同德楼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会议。

李军林副书记到会指导

会上,彭辉汇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对照湖南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彭辉带头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逐项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谢常清、胡东、伍铁斌、刘海力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李军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主要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很充分。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准备工作有力有序;二是问题查摆很全面。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表现后,能够严查危害、深剖根源,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作风、实绩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在分析原因时,还结合个人工作中的表现和典型事例,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刻剖析,挖掘了自己灵魂深处的“病根”所在。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见人见事,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可操作。每位同志都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制定出了比较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整体来说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为把民主生活会落实到整改实效上来,李军林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好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根本任务,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真正从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

二是要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用工作实绩检验整改成效。对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相对滞后的问题,希望领导班子要对照湖南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着眼于学院长远发展,积极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

三是要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是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领导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学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彭辉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对照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把各项整改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改到位、改到底,长期坚持,见到实效,更好地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李林)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