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媒体:新湖南客户端]凝聚校友力量,助力人才培养

2021-01-13 17:43:29 来源: 浏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娄底

2021-01-13 15:42:17

聚校友力量,助力人才培养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机学院积极构建全方位校友文化育人长效机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毅

近年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联络工作,凝聚爱校荣校情怀,开展了校友捐资助学、优秀校友做励志报告、带领毕业生到优秀校友企业联系工作等一系列活动,为校友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该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和深化校友资助育人工作。2019-2020年该院校友共计资助学生67人,金额共计143000元。其中,校友谢平光两年共计捐赠6万元,资助学生27名,奖励优秀教师2名;校友聂秋洪两年共计捐赠2万元,资助学生10名;校友谢玲华捐赠10万元,两年另捐赠8千元资助学生4名,莫志峰、戴培、欧阳峰等一批校友也积极参加了该院的捐资助学活动。

(校友谢平光为优秀师生颁奖)

疫情期间,该院除了开展线上招聘外,还组织教师联系优秀校友企业开拓就业渠道,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该院老师在出差学习期间抽空走访在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校友)

2018年,该院以学校建校40周年为契机,密切与校友的联系,发挥校友文化育人功能,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院与校友良性互动发展,逐步形成了全方位校友文化育人氛围和长效机制。2020年该院获评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2021年该院获评湖南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李程、郭丽平等学生获得了国家级竞赛一等奖,两年考研上线122人。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