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选拔2020级新生班主任

2020-09-29 21:58:49 来源: 浏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立健全班主任选拔和培育机制,完善突出专业能力与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结合、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教学结合的模式,推进构建“1234”工科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2020年9月,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采取自愿报名、教研室推荐、学工办审核、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的方式,选拔了陈新、禹翼、郑亚亚、徐振峰、邓岭、肖清武、冯广智、曾稀等8位优秀的专任老师担任2020级9个新生班级的班主任。

(能级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20级新生班主任人选)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第一线最直接的管理者和教育者,对班级的影响极大,尤其是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的专业学习要求和思政辅导要求,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为进一步规范班主任选拔任用工作,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班主任队伍,学院高度重视今年新生班主任的选拔。在学校新生录取工作完成后,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布了选拔通知,各教研室专任教师自愿报名,教研室集体讨论推荐名单,报学工办审核通过后,提起学院党政联席研究确定班主任人选,并最终形成了决议。今年任职的8位2020级新生班主任都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具有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其中3人具有博士学历,5人具有硕士学历,平均年龄35岁。

学院党总支组织新生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就迎新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着重介绍了开学以后学校在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上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党总支书记彭辉发言强调,班主任要站在坚持立德树人的高度,耐心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摸清班级贫困学生的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让学生感受到关爱,提供学习便利条件;希望班主任能够提高班级管理的艺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学生活力,提高工科学生的人文素质;要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能机学院注重营造尊重班主任工作的良好氛围,每个老师带班不超过两个,37个班配备了32个老师担任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和学生党建工作中,充分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在学生评优评先及入党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充分征求班主任的意见;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学院每年会定期举办班主任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励广大班主任老师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图文:邓景文)

(能机学院表彰2020年度优秀班主任:刘宝刚、刘波、王霞光、)

(能机学院表彰2017-2019年度优秀班主任:周浏阳、李艳、邓岭、刘波、吴吉文、胡东、林道光、汪力)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