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副校长刘铁峰和市防控办专家到能机学院指导学生返校及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09-04 20:31:05 来源: 浏览:

新学期开学在即,同学们即将陆续返校报到,为做好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9月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铁峰,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市防控办专家组组长刘伟雄,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医院(娄底市公共卫生医院)健康管理事业部主任周志宏,校学工处处长刘红燃来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学院开学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刘伟雄讲解了学生返校复课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的特点,对学院需要重点关注的防疫措施和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职工大会后,学院举办了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两位专家亲自演示了消毒水、消毒器械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学生寝室卫生要求,开学报到注意事项、教职工个人卫生要求和体温测量异常学生等突发、异常情况的处理方法。刘红燃在疫情防控培训班上,宣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刘铁峰与市疾控中心专家一行还专程走访了学院学生寝室,同心楼、同德楼的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主要场所,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为了常态化做好学院开学返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专门建立了包括疾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在内的“能机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确保学院在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中就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专家的指导。周志宏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各项疾控工作,为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刘铁峰在实地检查了学院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后,高度肯定了学院前段准备工作,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信息排查,科学安排开学报到工作,严格规范流程;学院领导和老师要深入寝室,关怀学生,帮助做好寝室的通风保洁,要做到实时监测,随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坚决防止病毒进入校园,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入校;并希望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文明宿舍创建方面做出表率。(供稿:肖毅)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