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实践中心科学研究招生就业学生工作下载中心校友分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浏览

潇湘职业学院商学院来我院交流工作经验

2020-07-03 22:32:24 来源: 浏览:

7月2日下午,潇湘职业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瑞丽、院长高玉泉、潇湘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万玲红等一行9人来我院学习交流党建、学生管理和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座谈会在若谷楼205室召开。学校学工处刘红燃处长、能机学院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教务秘书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

(交流会现场)

能机学院院长谢常清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刘红燃处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学生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已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

(学工处刘红燃处长发言)

能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伍铁斌简要介绍了能机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前期准备、基本思路和“十项强化举措”。组织委员邓景文介绍了近两年来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的做法,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学习强国”线上线下学习、校友奖助学金、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励志文化上墙和文明教室创建等活动的开展情况。

潇湘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高玉泉发言,介绍了潇湘职业学院商学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瑞丽高度赞扬了能机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建设了一个优秀的学工团队,带领全院师生,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就:近两年连续在学校党建考核中名列第一,连年获得学校先进单位称号,推进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工科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被学校立项并推荐到省教育工委参评省级示范点院系,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被评为学校二级中心组学习示范点,学院团总支被评为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万玲红处长发言表示能机学院“三全育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是值得大力推广和借鉴的,希望继续加强与能机学院的交流沟通,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工作。

与会教师围绕人才培养分享了个人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感悟,就学生日常管理、党员发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文:邓景文 图:肖毅 孙小帆)

(潇湘职业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瑞丽发言)

(潇湘职业学院商学院院长高玉泉发言)

(潇湘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万玲红发言)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